学校4个学科进入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2021年10月27日 08:09  点击:[]

 

1025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发布“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我校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公共管理4个学科上榜,是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发布以来入榜学科最多的一年。其中,工商管理学科排名层次位列学科组前40%,其余上榜学科位于学科组前50%,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今年排名分别比上年前进了42名和18名,公共管理学科自2018年以来再次进入榜单。

 

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特色建设为主线,充分发挥分党委(党总支)主力军作用,积极推动“学科+财富管理”融合发展,学科实力显著提升。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学科建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将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学科团队建设为重点,推进学科评价制度改革,构建高质量学科科研体系,为建设财商教育特色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贡献力量。

软科于2017年起开始计算并公开发布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排名计算使用了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学术人才等方面数十项反映学科竞争力的关键指标。排名采用的学科口径是教育部最新《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中的一级学科。在每个一级学科,对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进行排名,并发布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政领导班子特色建设务虚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部署会

关闭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Copyright 2015 山东工商学院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传真:0535-6880083
E-mail:fazgh@sdib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