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images/logo.png

新闻动态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工科、理科学科建设与特色建设务虚会
2022年10月14日 23:06

1014日上午,学校召开工科、理科学科建设与特色建设务虚会。党委书记白光昭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冰主持会议。      

在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白光昭充分肯定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3个理工类学院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数学3理工类学科作为学校整个学科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对财经类学科的发展起到的支持促进作用。强调,作为财经类高校的理工类学科和学院要从学校长远发展和特色建设的高度找准定位、明确方向,坚定地走特色化发展路,以特色建设激活学科和学院的生命力,提升学科和学院的竞争力,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白光昭对今后理工科学科建设与特色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坚持特色建设导向,找准学科财富管理的结合点,扩大学科在财富管理领域的应用,扎实推进“学科+财富管理”深度融合。二是要推进学科交叉融合,打破各学院、各学科之间的壁垒,各自为战、协同作战,推动理工科之间、理工科与经管文法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三是要开展高质量对外合作,充分利用学校特色建设方面的社会资源,找到在财富管理领域的应用场景,以高水平合作助推学科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四是要认真做好总结规划,详细梳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科建设与特色建设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的不足,借鉴高水平大学建设经验,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强学科特色,建设学科集群。  

会上,学科建设办公室汇报了学校工科、理科学科发展总体情况,相关学科带头人、学院院长汇报了各自的学科建设和特色建设情况。  

学科建设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要负责同志,相关学院书记、院长、学科带头人参加了会议。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山东工商学院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电话:0535-6880083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