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images/logo.png

新闻动态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5个学科进入2022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2022年09月22日 08:39

921,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发布“2022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我校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公共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5个学科上榜,占硕士授权一级学科总数比例高达83.3%,创历史新高。其中,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公共管理4个学科排名位列学科组前40%,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首次进入榜单。        

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围绕“一个中心、两条主线、四个统领”工作布局,遵循“特色发展、内涵支撑、质量优先、协同创新”的学科建设原则,积极推动“学科+财富管理”深度融合,学科整体实力不断提高。2022年,学校更加紧密对接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财富管理学科特色建设为牵总,开启校级高水平学科建设工作,遴选高水平学科建设梯队,健全学科布局,形成多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重点突出、梯次分明的“雁阵式”学科发展体系。未来,学校将继续在学科建设各方面寻求新突破,通过学科建设引领学校特色发展、差异化发展、高质量发展,助推财商教育特色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建设。    

软科于2017年起开始计算并公开发布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排名的指标体系包括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学术人才5个指标类别,排名数据全部来自教育部、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和国内文献数据库等第三方数据源。各个学科排名的对象为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并发布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山东工商学院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电话:0535-6880083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