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images/logo.png

新闻动态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白光昭率队赴浙江杭州 专题考察调研慈善管理
2022年09月01日 10:10

   为推进慈善管理专业建设,8月30日、31日,党委书记白光昭率队赴浙江杭州,专题考察调研慈善管理,先后走访了浙江工商大学、阿里公益基金会等高校和公益组织,重点围绕加强学校特色建设,强化校际、校企合作,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等方面进行考察调研。

在浙江工商大学座谈时白光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特色建设、人才培养、学科科研等情况,并代表学校党委对浙江工商大学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两校长期以来建立的深厚友谊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浙江工商大学办学历史悠久、特色鲜明、人才辈出,建校百余年来始终秉承商科办学的传统,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希望,双方能够面向未来,瞄准国家发展需求,进一步发挥各自的学科、专业优势,积极寻求共同发展新途径,完善合作机制、拓展合作空间、扩大合作成果,深入探讨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两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郁建兴重点介绍了浙江工商大学的学科建设情况,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山东工商学院聚焦财商教育办学特色和财富管理学科特色,经过多年的探索发展,学校特色建设渐趋成势、多点开花、亮点纷呈、成效明显,特别是公益慈善建设方面取得了许多丰硕的成果。两校在办学理念、专业设置等方面有许多相似之处,希望能够继续深化交流合作,强化互学互鉴,开展务实合作,合力打造校际合作的新典范。   

在阿里公益基金会座谈时,白光昭表示,阿里公益在全国非常具有代表性,学校公益慈善学院要加强与阿里公益基金会的联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入挖掘合作潜能,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共同培养公益慈善专业高端人才,推进公益慈善事业发展。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阿里巴巴合伙人孙利军对白光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阿里公益基金会的使命、愿景、公益观,同时表达了与我校共同加强公益慈善人才培养的合作意向

白光昭一行还调研了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锦江公益基金会微笑明天公益基金会之江公益学园等公益组织。    

学校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公共管理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山东工商学院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电话:0535-6880083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