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images/logo.png

新闻动态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聚焦特色发展,助力财商教育体系建设 学校召开财商教育座谈会
2022年06月13日 08:51

6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财商教育座谈会。副院长刘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王艳明主持会议。        

刘冰充分肯定了近段时期学校财商教育特色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财商教育作为学校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特色已经写入了学校“十四五”规划,明确了发展目标,找准了发展方向。财商教育特色建设要坚持“强基础、寻突破”建设原则和路径,进一步研究财商教育理论内涵,总结财商教育实践经验,加强财商教育顶层设计,推进特色专业、特色课程、特色教材、特色案例、特色学生活动和特色校园文化品牌建设,完善“素质+专业+创新创业+财商教育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大学生财商教育体系,培养有特色、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要优化政策支持,推行项目化管理,引导激励专业教师在财商教育中发挥关键作用,力争在重点领域较快取得标志性成果。要探索建立黄河流域财商教育高校联盟,进一步擦亮财商教育特色品牌。要发挥我校财商教育基础优势,推进财商教育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创立财商教育公益传播品牌。    

王艳明表示,学校财商教育特色建设是一项开创性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部门、各院(部)要强化交流合作、形成合力,推进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联动,深化理论教学与实践实训的融合,增强校内、外协同,构筑大学生财商教育体系。    

会上,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团委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财商教育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室对《国民财商教育白皮书》进行了解读。其他参会职能部门和院部负责人交流了财商教育的工作经验,对学校下一步特色建设积极献言献策。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山东工商学院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电话:0535-6880083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