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images/logo.png

新闻动态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强化学科引领 坚持特色带动
2022年04月21日 09:56

415日上午,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冰指出,学科建设对学校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要科学认识学校学科发展阶段,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龙头地位,通过学科建设将学校各项工作串联起来,促进学校各项功能有效发挥。

刘冰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着力做到“四个强化”,推动学科建设取得新成就。一是要强化学科建设组织性,发挥好学校、学院、学科带头人、学科团队的作用,在氛围营造、成果聚焦、监督检查、责任落实等方面加强组织性建设,提高学科整体水平。二是要强化学科建设全面性,对照学科发展评估指标体系查短板、补弱项,注重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质量提高,促进科研成果凝聚和水平提升,不断拓展服务社会渠道、扩大影响范围,形成发展新优势。三是要强化学科建设特色性,将学校学科传统优势与国家、社会发展需要相结合,积极推进“学科+财富管理”融合发展,不断提高财富管理学科特色认知度。四是要强化学科建设突破性,在引进高层次人才、冲击教学科研成果大奖、实现零的突破、创办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做好服务决策文章等方面下功夫,增强学科显化度,打造年度新亮点。

会上,学科建设办公室汇报了2021年学科建设情况、布置了2022年学科建设主要工作,各重点学科汇报了2022年度学科建设工作计划。

学科建设办公室、各重点学科、各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山东工商学院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电话:0535-6880083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