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images/logo.png

新闻动态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十三五”规划汇报研讨会
2016年03月28日 10:15

    

324日下午,在办公楼10楼会议室召开“十三五”规划汇报研讨会。校领导刘新生、谭秀森、郭金创、盛国军、马东太、徐世艾出席会议,各专项规划负责人、二级学院(部)院长或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盛国军主持。

党委书记刘新生在讲话中指出,一要结合工作,思想要宽,研究要细,知势谋势,对高水平大学的内涵要从宽阔的视野、跨越的高度来认识;二要反思进取,工作要细致,从严从高,结合时代背景,结合学校发展实情,以反思求进步,以创新求发展;三是发展目标指向要具体化,细致到位;四是要用辩证思维谋取发展,发展要紧紧围绕奋斗目标,树立攀登意识,要有向心力,找准切入点,特色要在向心力中形成、孕育,学校要在向心力中提升;五是抓住学校发展的核心指标,找好着力点,瞄准突破口;六是加强与社会的联系,共建共享,发挥校友的力量,充分利用社会资源、调动社会积极因素为学校发展助力。

院长谭秀森充分肯定了“十三五”规划前期编制工作,并就提高认识、进一步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修改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制定规划的过程,也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十三五”期间学校发展面临三大任务,一是完善办学基本条件,包括办学基础、人才队伍,办学基础条件要基本达到大学设置标准,人才队伍建设要坚持引育并举的基本方针,落实“凤凰人才工程”,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加强人才的管理和服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二是逐步建立有山商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强化制度建设,加强制度管理,形成规范顺畅的治理结构;三是力争实现有特色开放式高水平工商大学建设目标。“十三五”期间学校的发展主线是完善条件、提升内涵、彰显特色、创新发展。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在于激发内生动力,调动各种积极因素,是学校“十三五”发展的重大举措,必须下大气力推动。

副院长盛国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充分吸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提交高质量规划文本;修改后的总体规划与专项规划要衔接好,从指标分解到逻辑关系,从数据到语言文字,要表述规范;落实好会议精神,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发展规划处负责人汇报了“十三五”规划的起草过程、整体框架和主要内容。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对“十三五”规划讨论稿深入研讨,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山东工商学院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电话:0535-6880083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