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images/logo.png

新闻动态

首 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2021年11月22日 16:52

 

1122日下午,学校召开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院长杨同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刘冰、徐世艾、王艳明出席会议。

在听取与会人员就学科评估和软科排名所作的发言后,杨同毅对学校学科建设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对学校各学科及相关职能部门为学科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学科建设对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意义重大,各学科要树立战略思维,将学科科研规划与国家战略、社会需求紧密结合,找准学科着力点和科研主攻方向,一体化谋划、一体化推进;要做好路径设计,加强日常管理,主动与相关学院沟通交流,形成发展合力,打造学科特色;要对标对表,积极学习其他高校先进经验,汇聚资源发展优势学科,实现资源溢出效应,带动其他学科共同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好学校、学院、学科点三级管理体制效用,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作为,切实履职担责,探索攻坚克难的方法,增强干事创业的动力。

他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各学科要树立大视野和高境界,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以提升科研组织力为抓手,强化学科引领,发挥学科牵总功能,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咬定青山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学科规划落实落地,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学科建设迈向新台阶,为建设财商教育特色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贡献力量。

会上,学科建设领导小组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学科奖励方案。

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学科建设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财务处主要负责同志,校重点学科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山东工商学院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电话:0535-6880083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