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images/logo.png

支部活动

支部活动

首 页 > 支部活动 > 正文

刘冰同志讲授专题党课:“喜迎党的二十大--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2022年06月28日 15:54

 

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建设质量,按照年度工作要点要求,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刘冰同志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结合我来讲党课活动,讲授“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专题党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刘冰同志主要从共同富裕的内涵、共同富裕的实践途径、共同富裕的未来征程三个方面进行讲解。

 

其中共同富裕的内涵主要包含:1.共同富裕的经济基础是社会生产力高度发达,没有国家富强就谈不上全体人民共同富裕;2.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的富裕不是少数人的富裕;3.共同富裕是仍然存在一定差距的共同富裕,不是平均主义的同等富裕、同歩富裕;4.共同富裕是人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双富裕,不能物质上富裕而精神上匮乏。

 

共同富裕的实践途径主要包含:1.通过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2.通过勤劳创业创新实现共同富裕;3.通过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实现共同富裕;4. 通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动实现共同富裕;5. 通过优化分配制度和政策推动实现共同富裕。

 

共同富裕的未来征程主要包含:1.充分认识实现共同富裕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2.坚定不移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机关分党委第十支部参加本次党课,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讨论。会后均表示收获颇丰,决心为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贡献一份力量。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山东工商学院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电话:0535-6880083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