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images/logo.png

特色建设

特色建设

首 页 > 特色建设 > 正文

学校三项特色建设成果获烟台市政府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
2022年04月28日 10:29

  

近日,由学校公共管理学院于秀琴教授和金融学院宋英杰教授、于凤芹副教授分别带领团队撰写的《关于建设烟台公益慈善城市的建议》《关于海洋金融助推烟台市蓝色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和《关于促进烟台市黄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三项特色建设研究报告获烟台市政府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并写入2022年烟台市政府工作报告。

《关于建设烟台公益慈善城市的建议》在分析烟台公益慈善城市建设的必要性与已有优势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设烟台公益慈善城市7个方面的具体对策建议。《关于海洋金融助推烟台市蓝色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针对烟台市在十四五期间建设富有特色的海洋经济大市的战略目标,提出通过金融强海实现海洋强市,助推烟台蓝色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对策建议。《关于促进烟台市黄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针对烟台市作为全国多年黄金产量第一的地级市,所存在的产业大而不强,产业链延伸不足等问题,分析和提出了加快烟台市黄金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建议。三项研究成果均得到烟台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要求相关政府部门会同专家认真研究,采取切实可行措施,深入有效推进相关工作。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特色科研成果转化与服务地方工作的有机结合,紧紧围绕十四五时期烟台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和重点领域布局,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和企事业单位,积极开展跨部门沟通协作,助力烟台市公益慈善城市、区域金融中心等领域建设。以上三项研究成果是学校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持续增强的体现,也是学校特色建设的又一批标志性成果。

《齐鲁壹点》对学校特色金融研究报告助力烟台市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报道。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山东工商学院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电话:0535-6880083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