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images/logo.png

事业规划

事业规划

首 页 > 事业规划 > 正文

学校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特色项目
2022年12月14日 15:24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高等学校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特色项目评选结果,我校刘冰教授牵头,经济学院和“生态经济与可持续发展山东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联合申报的“黄河流域生态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智库联盟”获批立项。

       “黄河流域生态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智库联盟”旨在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有效实施、推动黄河流域生态经济文化一体化发展,提供科学支撑和决策参考。该联盟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围绕黄河流域生态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等重点问题展开研究,广泛开展与国内外黄河流域生态经济与可持续发展重点研究基地合作,助力打造黄河生态文化经济带,构建西安-郑州-济南国家级黄河创新走廊,发挥“中心城市-都市圈-城市群”引领作用,强化跨界区域合作,加快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据悉,省教育厅将会把入选项目纳入整体工作台账,按季度定期调度推进,不定期开展调研,并将有关情况纳入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巡视巡查、分类考核体系统筹考量。对于发展良好、服务业绩突出的项目,将在科研立项、成果评选、资源配置等方面予以倾斜支持。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山东工商学院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电话:0535-6880083 邮编:264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