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 扎实推进财富管理特色建设

2021年11月11日 17:34  点击:[]

 

1111日,学校召开职能部门特色建设调度会,党委书记白光昭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冰,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石永昌参加会议。

白光昭指出,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准确把握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新趋势、新方向,确立了财商教育办学特色和财富管理学科特色。经过三年多的努力,特色建设方向明确、目标清晰,成效明显、发展态势良好。职能部门作为学校管理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党委决策部署的推进落实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各部门要围绕学校党委“一个中心、两条主线、四个统领”工作布局,将特色建设融入日常业务中,切实打好工作“组合拳”。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瞄准重点、靶向发力,把特色建设工作作为重点任务牢牢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筑牢特色建设压舱石,激活高质量发展动力源,奋力开创学校特色建设工作新局面。

白光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科学谋划和统筹规划,协力和强力推进特色建设;要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强特色专业、特色课程、特色教材体系建设;要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学生开展让学生切身受益的校园特色活动;要坚持人才强校战略,总结分析学校财富管理人才现状,有针对性地服务好财富管理人才开展学术研究,产出标志性成果;要发挥好特色研究院与继续教育学院的作用,打造一流的社会服务平台,深化产学研用合作,提升学校财富管理社会影响力;要系统研究梳理国外财富管理、财商教育发展情况,主动借鉴国际经验,积极寻求与国际知名高校、财富管理机构开展合作,形成特色建设山商品牌。

会上,各职能部门总结了近期特色建设的主要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汇报了下一步的工作举措。

团委、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招生就业处、图书馆、继续教育学院、学报编辑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政领导班子特色建设务虚会

关闭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Copyright 2015 山东工商学院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传真:0535-6880083
E-mail:fazgh@sdib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