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国高等财经教育研究会学科建设委员会第21次会议

2018年06月28日 09:34  点击:[]

623日,全国高等财经教育研究会学科建设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河北经贸大学召开。副院长徐世艾应邀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和研究生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围绕“双一流”背景下高等财经院校的学科建设,大会提出,一是要发扬“大手牵小手”的精神,财经院校共同发展;二是对于处在不同发展阶段的不同学校,根据其具体需求进行帮助,院校之间相互支持;三是鼓励校内各学院积极参与,以学院为主体,共同举办会议。

 

副院长徐世艾与来自13所财经高校的校领导在校长论坛上充分交流学校发展和学科建设经验;我校其他参会人员参加了学科建设与评估、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究生招生与培养三个讨论组,分组讨论交流充分,对我校开阔学科建设思路、有效推进学科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全国高等财经教育研究会学科建设委员会是全国高等财经教育研究会(中国教育学会财经分会)下设的第一个专业委员会,每年通过会议等形式围绕“财经类院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人才培养”等主题开展研讨,为财经类高校间在推动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搭建交流平台。

上一条: 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暑假值班时间安排表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综合改革推进会

关闭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Copyright 2015 山东工商学院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传真:0535-6880083
E-mail:fazgh@sdib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