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学校举行第四轮学科建设首批启动暨签字仪式

2019年12月27日 16:13  点击:[]

1226日,学校在学术会堂举行第四轮学科建设首批启动暨签字仪式。院长杨同毅、副院长王艳明出席签字仪式,副院长徐世艾主持签字仪式。

 

 

杨同毅在讲话时指出,学校第四轮学科建设方案和以前相比具有三个明显变化。一是激励机制由传统资源投入驱动型向愿景激励驱动型转变,有利于调动学科及学科成员的主动性;二是通过学科“六定工作机制,较好地解决了学科组织与责任机制等问题;三是学科建设目标任务制定,打破传统思维模式,以全国同类学科既定目标水平为标杆,标准高、任务重。他从“为什么要坚持学科引领、为什么要坚持特色发展、为什么要在全校推进学科+财富管理特色融合发展、为什么要学科规划发展”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大学的本质特征、特色发展的重要性、财富管理特色建设对我校发展的重要意义、学科规划发展的必要性。他强调,在我校全面推进学科+财富管理特色建设是扩大学校生存发展空间的战略选择。我们必须凝聚全校力量,加快建设步伐,抢占财富管理学科高地,尽快集聚发展优势。他要求,加大学科带头人的引进力度,充分挖掘现有学科团队力量,做好学科六定方案的组织实施,进一步凝聚学科方向,完善学科组织结构,健全学科内部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突出财富管理特色建设。

 

 

徐世艾在主持会议时强调,第四轮学科建设目标定位高、建设任务重、使命光荣,要求各学科大力加强学科团队建设,积极开展高水平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对外交流,营造良好的学科氛围;要求每位学科成员担当作为、积极奉献;同时,学校也将在制度设计、人才引进、资源配置等多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王艳明宣读了第四轮学科建设首批重点学科、学科创新团队名单,并对首批入选的重点学科、学科创新团队表示祝贺。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带头人窦全胜、环境规划与贸易可持续发展创新团队带头人李梦洁代表发言,充分表达了作为带头人应有的使命担当,决心带领团队成员,发扬奉献精神,攻坚克难,确保建设目标任务的完成。

 

 

学科建设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二级院(部)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主任)、副院长(副主任),首批启动的重点学科、学科创新团队全体成员,党委宣传部、团委、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财务处等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签字仪式。

上一条:【图文】学校召开财富管理特色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图文】翟立宏教授、吴媖女士来校作学术交流

关闭

校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 邮编:264005
Copyright 2015 山东工商学院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
传真:0535-6880083
E-mail:fazgh@sdibt.edu.cn